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涉及东海、南海问题答记者问

2017-05-29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就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近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提及东海、南海问题,请问你有何评价?

  陆慷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情况,对七国集团峰会声明假借国际法名义对东海和南海问题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

  他说,中方在东海、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中方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当事国通过谈判磋商妥善管控和解决有关争议,推进各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东海和南海的和平稳定,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以及海上航道安全。

  “我们希望七国集团和域外国家认清形势,恪守在有关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充分尊重本地区国家管控争议的努力,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陆慷说。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