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2017-05-29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伦敦5月28日电(记者林卫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昨日宣布,将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从目前的最高等级“危急”下调至次高等级“严重”。特雷莎·梅说,警方的行动使得威胁级别得以降低。

  梅表示,增派上街、为协助警方增强安保而部署的军队将从下周起陆续撤离。但她也呼吁英国民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英国恐怖威胁级别共分五级,最高级别“危急”意味着恐怖袭击迫在眉睫,“严重”意味着十分可能发生袭击。在22日晚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袭击后,英国于23日宣布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最高。

  曼彻斯特警方27日对该市一地区进行紧急疏散,以搜捕爆炸案嫌犯。截至目前,英国警方已拘捕了13名与曼彻斯特恐袭案有关的嫌犯。

  曼彻斯特体育馆恐袭案已造成22人死亡,目前仍有66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网站上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