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述要

2017-05-29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霍伟岸

  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政治学会2017年会长扩大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中国教育电视台、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深刻复杂的矛盾、风险和挑战,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要理论并得到有力的实践,从而不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与会者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廉洁政治生态与制度建设、治理理论建设、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和谐民族关系建构、基层治理与党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重要探索。中国政治学者的使命,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坚定信念、奋发进取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服务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29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