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点赞

2017-05-30 01: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姚平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在此,我们向全国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2016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明确由中国科协、科技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这是国家重视科技工作、尊重科技工作者价值的体现。“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有助于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有助于调动激发8100万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和潜力,有助于增强全社会的科技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纵观古今,科技事关民族兴衰。除了致敬之外,还要把对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关怀落实到日常,让科技工作者能够更加安稳地投身科研工作,实现报国之志,这是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初衷所在。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30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