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手机扫码可评价领导干部政绩

2017-05-30 01: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万玛加)“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年来,青海省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不断创新民主测评方式,建立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群众满意度测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反向测评和市州、省直部门互评为一体的考核测评体系,用群众的满意度丈量领导干部工作成效。在2016年度考核测评中,青海省改变以往纸质测评方式,首次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测评网页投票,实现了由“纸质”测评向“无纸”测评的转变,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新研发的这套民主测评网络系统设有网络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干部群众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测评网页,即可在电子测评表上画票,系统实时自动汇总生成测评结果。而且这样得来的测评数据通过纵横对比分析,可以形成相关数据资料,建立即查即看的电子资料信息库,为考核工作量化分析、综合研判提供翔实的数据支撑。为确保测评结果的准确,这套系统做了一部手机(电脑)只能登录一次的设定,为防止以往民主测评环节部分参评人员画“好人票”“人情票”等问题,在系统后台设置了“所有测评指标的选项不能选择为同一选项”的规则。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30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