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蒙阴纪念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

2017-05-30 01: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赵秋丽、李钰)日前,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山东临沂蒙阴举行。

  70年前,孟良崮战役中,沂蒙人民配合野战军作战,共出动各类民工合计92万多人,保障了战役物资供应,2043名英烈献出了宝贵生命,留下了肩膀扛起“火线桥”、乳汁救养子弟兵等感人事迹,“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嫂”成为沂蒙老区人民的真实写照。

  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在致辞中说,举行纪念孟良崮战役胜利70周年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另一方面也激励老区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先烈们当年流血牺牲,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带领老区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坚决打赢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孟良崮战役’。”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30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