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默克尔敦促欧盟团结应对美欧分歧

2017-05-30 01: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28日电(记者袁帅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加强团结,共同应对同美国的政策分歧和英国“脱欧”风波等危机。

  据德国媒体报道,默克尔当天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参加竞选活动时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未表态支持一项关键气候协议,七国领导人未能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一致。这足以为人们敲响警钟。

  “就我近几日的经历来看,我们可以完全信赖别人的日子已经结束了,”默克尔说,“所以我们欧洲人必须真正把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默克尔强调,有必要继续保持同英美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同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但我们也要知道,作为欧洲人,我们必须为我们自己的命运奋斗。”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7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小镇陶尔米纳闭幕。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七国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未达成共识。会议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政策导致美欧间裂痕凸显。

  《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30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