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木村的儿童节

2017-06-01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今天,让我们聆听你的声音】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两只老虎》《好孩子》《爱中华》……不太熟练的汉语歌曲,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5月28日的新疆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塔木村,因为双语幼儿园孩子们的一场“六一”儿童节演出,这个牧业村又一次像过年一样热闹起来。

塔木村的儿童节

塔木村的孩子们正在表演节目。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摄/光明图片

  这个有28位4到7岁孩子的双语幼儿园,早就成为这个村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位牧民自豪地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幼儿园里都是免费的,中午还提供一顿饭,老师给孩子们教双语,教舞蹈、音乐,家长都喜欢让自家的孩子来这里接受教育。

  为了准备今天的联欢会,茹孜布罕·塞买提老师可没少操心。她说:“我们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准备今天的节目了。我们准备了5个节目,有舞蹈,有合唱,都是用双语来表演,孩子们可高兴了。”

  巴克迪努莎·巴合迪亚尔今年7岁,当她得知自己被选上表演舞蹈时兴奋极了,回家就告诉了妈妈,还让妈妈看她排练。今天一大早,她拉着妈妈的手来到幼儿园,让妈妈看着她化妆、穿演出服装。坐在一旁的妈妈布阿杰·伊斯玛伊力笑着说:“现在的孩子真幸福,过个儿童节还这么隆重热闹,全村人都像过年一样来看他们演出,真是很幸福呀。我们当年可没有这样的好事,长很大了才知道有个“六一”儿童节。”

  节目表演期间,塔木村村委会和住村工作队还给孩子们送来了许多礼物。有书包、文具盒、民族花帽,还有一些深受孩子喜爱的小食品,引得全村人兴奋地鼓掌欢呼。

  布阿杰·伊斯玛伊力看到这一切,悄悄地抹起了眼泪。她说:“真没有想到孩子过个节有这么多人前来关心,孩子们太幸福了。这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这些好心人,他们让孩子享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努尔麦麦提·玉买尔代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向孩子们过节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话音刚落,就赢来大家的叫好声。

  音乐再次响起,塔木村的牧民早就按捺不住了,纷纷走入中央,跳起了柯尔克孜族传统民族舞蹈——卡拉交尔嘎。这个美丽的牧业村,因为孩子的节日,再次响起了欢快的音乐,跳起了热情奔放的舞蹈,响起了欢乐的笑声。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1日 05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