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满足青少年多样化阅读需求

2017-06-01 04:5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关注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报刊

满足青少年多样化阅读需求

 

满足青少年多样化阅读需求

图为书博会现场。光明日报记者 李苑摄/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廊坊5月31日电(记者吴娜、李苑)5月3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第27届全国书博会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百种优秀报刊。

  百种优秀出版物中的思想品德、人文历史类出版物,有利于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有利于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学科普、百科知识类出版物,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启蒙益智、图画绘本类出版物,富于童真童趣,切合孩子们的阅读特点和认知规律;儿童文学、青春文学类出版物,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音像电子出版物中,社科、文化艺术、动漫、科普等均占有一定的比例,可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百种优秀报刊注重价值引领,反映少儿出版和阅读的时代要求,在内容导向、出版质量、装帧设计、媒体融合等方面都体现出少儿报刊出版的最高水平。此外,这些报刊覆盖面广,既有《中国少儿报》等少儿类报刊,也有《时事画刊》等适合少儿阅读的综合类期刊;既有《婴儿画报》等低幼、动漫类报刊,也有《咬文嚼字》《舰船知识》等文摘、文史、军事、科技类报刊,读者可覆盖从低幼到小学、中学的各年龄段。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1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