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2017-06-01 04:5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广泛团结诗词界 培养诗词人才 推出优秀作品

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光明日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刘彬)中华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促进诗词文化繁荣发展座谈会,31日在北京举行。

  1987年,中华诗词学会经中宣部和文化部批准,由民政部登记正式成立,成为一个由中国作家协会领导管理的社会组织。30年来,经过艰辛探索,中华诗词学会现已拥有三万余众的会员队伍,在广泛团结诗词界、培养诗词人才、推出优秀诗词作品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经过艰苦创业,中华诗词学会成为全国诗坛上组织活动、创作研讨、沟通联络、引领方向的最大诗词平台。30年来,中华诗词学会努力营造诗词文化生存发展的良好环境,确立中华诗词在群众文化生活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应有地位。”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介绍,30年来,中华诗词学会一直着眼于国民诗教、校园诗教和社会诗教,积极组织开展创建诗词之乡、诗教先进单位活动。

  “30年来,我国诗词文化建设不断加强,诗词队伍不断壮大,诗词艺术走向振兴,初现繁荣。但诗词创作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强调,要引导广大诗词爱好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握历史发展主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今后,要动员广大诗词爱好者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诗词艺术特长,更好地为国家写史、为民族塑像、为人民立传,以更多精品力作登临诗词艺术的高山之巅,不断重现诗词艺术瑰宝与壮观的风采。”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1日 09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