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向社会,走向更广阔的课堂

2017-06-03 04: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高考日记】

走向社会,走向更广阔的课堂

2017年6月2日 上海 晴

作者:施洁琦

  早上七点一刻,我像往常一样走进高三11班教室。学生已进入自主复习阶段了,他们有的在家复习,有的结伴前往图书馆自习,也有的每天来学校复习,看到他们能心态放松地按照自己既定的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学习,我非常欣慰。

  和他们简单交流后,我也走回办公室,准备开始今天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为11班的学生撰写毕业评语。不经意间一瞥,看到办公桌上班长以前写给我的留言贴,我的眼前也浮现出3年中和这群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

  无论严冬还是酷暑,11班的孩子们活跃在多个社会实践活动的场所。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是我随访了正在上海国际旅行保健中心进行社会实践的几个男生。平时在学校这几个男生都比较腼腆,但经过半天的培训他们就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能够自信大方地和外宾交谈,让我十分惊喜。

  孩子们不仅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而且活跃在敬老院、书城、儿童医院、图书馆等场所。他们为山区儿童送去书籍,他们在双休日为留守孤老表演节目,他们参与社区晚会演出,展现了我们延安中学学子应有的风采,同时也为社会传递出青春的光和热。

  我想,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不仅仅展示了孩子们学习之外的能力,也使他们的综合素养得到了提升和肯定,而这正得益于高考综合改革的积极推动。3年高考改革,让学生更多地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在实践活动中成长。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3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