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四中院受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数居全国之首

2017-06-0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6日电(靳昊、梁熙明)自2015年7月受理北京市首例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以来,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迄今已受理10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居此类案件受理数全国之首。北京市四中院5日召开新闻通报会,对该院两年来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北京四中院受理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具有阶段性增长、涉诉案件类型广泛、诉讼主体多元化、案件大多涉及鉴定且鉴定周期长等特点。针对上述情况,该院通过加强立案受理和释明工作,建立完善保障有关机关、社会组织、公众参与公益诉讼的机制,加强司法告知功能的发挥等方式,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通报会上,北京四中院还结合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中发现的问题,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认定,加强涉及环境鉴定标准方面的立法,增加环境鉴定机构,加强对检察机关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审判问题研究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7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