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孩子,加油

2017-06-07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高考日记】

  吴遵民 2017年6月6日 上海 阴有小雨

  昨天上海下了一天的雨,今天渐停,天气预报称明天是大晴天,好像老天也在为考生加油!明天7号,终于等来了2017年的高考。这注定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因为历经40年之久,高考又一次作出如此重大和系统的改革,虽说还在试点阶段,但其致力于减轻学生负担、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自主多元选择考试科目、实施科学综合评价等一系列人性化的改革举措,其顶层设计的开创性和脚踏实地的可行性,都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孩子昨天最后一次返校,上了最后一堂班会课,他回来告诉我,班主任老师除了再三叮嘱考场须知规则以外,还给每位同学赠送了好运笔,临别和每位同学握手拥抱,祝他们考试顺利。

  高考,其实不仅意味着高中阶段学业的结束,也不仅是一种升学的选拔形式,它的背后更凝聚着学生对生命成长的感悟,老师对下一代成长的责任与期待,以及学生对同学、老师和学校的那种浓浓的情,这也许是“学问在书外”的一种诠释吧。

  孩子,加油!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7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