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艳玲:构建能源电力人才全球互联网

2017-06-08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观点新闻】

  光明日报讯(记者曹继军、颜维琦)如何实现能源行业高碳到低碳、低效到高效发展,如何实现能源资源局部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到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这是各国能源行业面临的问题。日前,上海论坛2017高端圆桌会议“绿色·发展——能源互联网的使命”在沪召开。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玲在会上提出,能源互联网的落地实施不但需要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还需要体制和机制创新。作为技术、资金、知识密集型产业,能源互联网的建设需要产业、科研、教育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

  李艳玲认为,能源互联网作为能源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革命,是未来解决中国和世界能源行业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发展方向。而“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推进,离不开能源电力人才全球互联网的构建,这对能源电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她介绍,紧扣这一机遇,上海电力学院正着力构建能源电力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

  (李艳玲,系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8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