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对接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7-06-08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西安6月7日电(记者张哲浩、杨永林)6月7日,由陕西省政府主办,西北大学和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对接国际研讨会暨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

  此次国际研讨会是陕西省政府主办的“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成立后举行的首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中哈两国专家围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出“光明之路”计划,展开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陕西15家高校共同成立了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该联盟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倡议成立,下设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智库联盟以“传承丝路精神,建设高端智库,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致力于推动陕西省高校智库交流合作,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智库交流和民心相通,服务国家与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大局。据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介绍,学校将投入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智库联盟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8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