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领域PPP确定六大重点

2017-06-08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杨亮)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将在六大重点板块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财政部、农业部7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提出,我国将重点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业绿色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农产品物流与交易平台、“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六个领域的农业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

  意见指出,为保障政府知情权,政府可以参股项目公司,但应保障项目公司的经营独立性和风险隔离功能,不得干预企业日常经营决策,不得兜底项目建设运营风险。相关部门要加强辖区内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统计和超限预警,严禁通过政府回购安排、承诺固定回报等方式进行变相举债,严禁项目公司债务向政府转移。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8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