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在京结束

2017-06-09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靳昊)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第三讲,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作了《深入贯彻民法总则 全面建设法治社会》专题报告。

  杜万华分十个方面对民法总则进行了解读,包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确立民法基本原则、维护社会法治秩序,确立绿色原则、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确定民法法源、寓法治于民俗习惯,明确监护原则、促进社会主义家庭建设,健全法人制度、促进我国市场经济建设,强化权利保护、奠定人权保护民法基础,确立法律事实制度、将纸上法律转变为生活中法律,确立民事责任制度、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秩序,完善诉讼时效制度、强化权利司法救济,引起听众的热烈反响。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系列法治讲座的最后一讲。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9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