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高城镇化率需充足的公共服务

2017-06-09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年末全国总人口达138271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79298万人,占总人口比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的57.35%。我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高速度推进城镇化建设。

  城市化率虽然提高了,但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却仍然缺乏,配套的各种服务也未跟上,事实上的城乡“二元”差距并没消失。因此,城市化率的提高必须伴随着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城乡“二元”差异的缩小,而不能再让农村、农业为城市化做出牺牲。这就要求公共财政要以打造和谐发展的民生幸福城市为目标,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侧重民生福祉,逐步建立和完善比较完整、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满足居民多元公共服务需求。

  (原载于中国网 作者:范永茂 摘编:罗旭晨)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9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