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培训班举办

2017-06-09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张玉玲)中宣部文改办和财政部文化司(文资办)近日联合举办了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培训班,共200多位中央文化企业负责人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参与。

  中宣部文改办负责人指出,中央文件对推动国有文化企业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如何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作出了具体制度设计。要在国有企业改革大框架下,充分体现“文化例外”要求,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要加快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体现文化企业特点、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资产组织形式和经营管理模式。

  财政部文化司(文资办)负责人回顾了文资办成立六年来,在摸清家底、建章立制、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了中央财政在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文化改革发展税收优惠三方面对文化产业、中央文化企业的支持成果;重点解读了《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出台的背景、作用和具体内容,强调了建立党委和政府监管有机结合、中宣部有效主导、财政部代表国务院有效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机制,中宣部、财政部切实加强对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领导,推动实现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等体制机制要求。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9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