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成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2017-06-09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陈恒)联合国贸发会议7日发布《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投资和数字经济》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18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并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8日表示,报告将中国列为2016年全球引资东道主中排名第三位,这也充分说明中国仍然是吸引全球投资者的热土。

  孙继文说,报告显示中国外资流入量同比下滑1%,在全球跨国投资普遍下降,特别是亚洲发展中国家外资流入量大幅下跌15%的大背景下,中国吸收外资总体保持稳定难能可贵。

  据商务部和国家外汇局统计,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1832亿美元,连续两年位列世界第二,其中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701亿美元。孙继文表示,中国对外投资的快速发展不仅惠及中国企业,带动了我国相关产品、装备、技术、服务走出去,推动了国内经济转型升级,也惠及世界,有力促进了世界经济和东道国的经济增长,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据统计,2016年,中国境外企业销售额1.5万亿美元,向所在国缴纳税费400亿美元,雇佣外方员工150万人。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09日 0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