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尔干诸国儿童生活水平差距大

2017-06-10 07: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6月9日电(记者张智勇)近日,国际组织救助儿童会发布名为“被偷童年”的研究报告显示,巴尔干地区不同国家间儿童生活水平差距巨大。

  该报告对172个国家儿童的童年状况进行了综合排名,评价标准包括儿童死亡率、营养不良率、辍学率,以及是否早婚、早孕和遭受暴力等。在巴尔干半岛诸国中,斯洛文尼亚的儿童生活水平在总排名中位列第二,阿尔巴尼亚排名第71位。报告指出,由于恶劣的健康状况、童婚、早孕和失学等原因,全世界至少有7亿儿童过早结束了他们的童年。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0日 10版)

[责任编辑:李伯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