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20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2017-06-10 07: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9日电(记者张景华、董城)第20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8日开幕,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大型科技会展,今年“科博会”已走过20个年头。

  本届科博会主要活动包括主题报告会、13个专题展览、13场推介交易活动及7场专题坛论。一批自主研发、领先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突破技术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成为今年展会的主角。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推出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空间站、探月工程与火星探测器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成果,今年大热的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等。连续19次参会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集中展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颠覆性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精准医疗等领域一批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颠覆性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

  据悉,本届科博会顺应了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趋势,突出展示科技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成果,如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区,集中展示创意设计、媒体融合、文化教育、文化金融、动漫游戏、休闲娱乐等领域的文化科技融合成果,包括人工智能拍摄系统、认知能力与脑电分析训练系统、视频云平台等。

  该博览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20年来,科博会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与参与,已成为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发布产业政策信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前十九届科博会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3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推出最新技术成果,举办200多个专题高层论坛和专项交流活动,签署合同、协议总金额9000多亿元人民币。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0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