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记录砥砺前行足迹

2017-06-12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李裴

  1977年恢复高考,从十几岁的少年到四十几岁的“爸爸”“妈妈”,570万考生怀揣大学梦,踏入考场。他们中的佼佼者通过这次考试走进高等院校,嫩苗长成栋梁,小花结出硕果,生活轨迹由此而改变。

  漫漫人生路,道道寻常门。40年来,高考已成为当代中国一年一度的“现象级”事件,一场考试打破身份固化的樊篱,公平的大门向所有有志青年打开。高考,不但改变了一批人的个人命运,也改变了国家的人才选拔机制,它引导举国上下逐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新风尚。

  高考,浓缩着几代人的青春与记忆,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与追求,镌刻着一代代学子永不磨灭的记忆,也记录着一个民族砥砺前行的足迹,我们有理由向它致敬。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2日 01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