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开发性金融机构首份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17-06-12 04: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福州6月11日电(记者张胜)在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期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与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联合发布了合作研究成果《开放包容 行稳致远 “金融+智库”服务金砖国家发展——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报告(2017)》。作为中国开发性金融机构首份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系统分析了金砖国家十年来对全球经济贡献、经济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分享了中国开发性金融机构的理念和经验,建议以“金融+智库”服务于今年9月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报告首次从全球价值链“双环流”新特征角度研究金砖国家合作,指出金砖国家将开启下一个金色十年,有能力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强劲动力,成为发展中国家转型升级的样板。

  报告从经济协同、贸易相关、投资联动三方面编制了“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指数”,并进行了测评。

  同时,报告建议,在经济合作上,金砖国家要加强南南合作,扩大朋友圈,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增强发展能力,推动各国经济结构优化;在金融合作上,要继续推动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改革,加强货币金融合作,支持务实合作项目等;倡导“金融+智库”理念,加强规划合作,以市场建设和信用建设推动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国际产能项目市场化落地。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2日 0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