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理吃空饷须亮利剑

2017-06-13 04: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江苏省近日出台《关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明文规定“吃空饷”的9种情形和处理办法,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政务公开网站公布举报电话、邮箱。

  “吃空饷”破坏社会公平公正,让勤奋者受累、让得益者“猖狂”,必须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实的问题“零容忍”。领导干部要珍惜权力、敬重权力、维护权力,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慎独慎微做工作、干事业,不去触碰纪律红线。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也要建立起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让涉组涉干涉编的一切事项回归组织讨论,严格开展编制人员的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用程序化、规范化的治本之策彻底根除“吃空饷”的滋生土壤。

  (原载于红网 作者:储旭东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3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