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军加紧推进新军事训练大纲编修

2017-06-13 05: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军加紧推进新军事训练大纲编修

2018年将按新大纲施训

  光明日报讯(刘小兵、吴旭)全军深化训练大纲编修现场推进会近日在空军某飞行试验训练基地举行。全军正加紧推进新军事训练大纲编修工作,2018年将按新大纲施训。这是我军第8次对军事训练内容体系的整体重塑。

  新军事训练大纲编修,是在新形势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展开、推进依法治军全面深入的大历史背景下启动的。聚焦能打胜仗、适应改革发展、对接法规规划、创新实战实训,是本轮军事训练大纲编修工作的关键词。按照“以联为纲、突出整体、夯实基础”的原则,新大纲区分战略训练、战区联合训练、军兵种部队训练、单个人员训练4个层次构建大纲体系;坚持以联合训练引领军兵种训练,以军兵种训练支撑联合训练,确立战区联合训练基于任务、军兵种训练基于能力的要求,全面吸收我军实战化训练实践成果、中外联合训练的有益做法,大力推进训练内容创新。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监察局负责人介绍,新军事训练大纲编修自2013年4月启动以来,军委机关先后研究起草了《深化军事训练大纲编修工作实施方案》《军事训练大纲编修技术规范》等指导性文件,为深化推进军事训练大纲编修工作提供了路线图、时间表。全军近千家团以上单位对表军队规模和力量结构改革,相继完成了新军事训练大纲纲目的调整完善,陆续转入试训论证,各军兵种大纲编修任务进展顺利,2017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3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