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可持续发展遥感监测报告发布

2017-06-13 05:1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齐芳)中国科学院12日发布了《中国可持续发展遥感监测报告(2016)》。这一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联合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出版,未来将每年更新一次。

  本次报告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经济社会发展25项指标中的7项,建立了可持续发展遥感监测的评价指标。本次报告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总报告,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国陆地及其近海岛屿的土地利用状况和过去近30年的变化。第二部分以分报告的形式,对中国土地利用与植被分布的分省特征、中国典型城市群区域大气状况等进行了进一步分析。第三部分是专题报告,对京津冀地区资源环境承载力、协同发展总体格局、交通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监测和分析。

  该报告是科研部门作为第三方独立客观完成的科学数据,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参考和借鉴。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3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