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半数煤矿接受“体检”

2017-06-13 05:2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刘坤)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日通报称,截至5月底,占全国煤矿总数47.9%的3745处煤矿接受了安全“体检”,共发现一般隐患68739条、重大隐患390条,153处煤矿被责令停产停工整改,92处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暂扣、吊销,9处煤矿被提请关闭。

  通报指出,当前的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仍存在突出问题。四川、湖南等省份停产停建等类型煤矿“体检”进度较慢,仅完成各自任务的10%左右;一些煤矿企业以日常隐患排查代替自检自改,存在“走过场”现象等。

  通报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快进度,确保“体检”专项工作质量;深入开展“体检”执法工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倒逼落后产能淘汰退出;要健全通报机制,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3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