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学关注“长城、运河、西山文化带与北京城”

2017-06-14 04:3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韵)近日,由北京学研究基地、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长城、运河、西山文化带与北京城——第十九次北京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长城是我国历史上的重要军事防御体系,分布在北京北部、西部六区,护佑着北京城的安全;大运河是我国古代重要的漕运通道和经济命脉,流过北京东部、中部、西北部六区,历史上为北京供应着粮食和其他物资;北京西山是北京历史文明的起源地,皇家行宫、园林、寺庙密布,涵盖北京西部六区全部或部分区域。历史上,长城、运河、西山与北京城关系密切,现如今,三个文化带承载了北京“刚柔并济、山水相依”的自然文化资源和城市发展历史,是北京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精髓和象征。

  与会专家就长城、运河、西山文化带的内涵,三个文化带建设的现实意义,三个文化带与北京城的历史关系和当代关系,三个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等进行研讨并取得成果。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4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