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志愿怎么报 来“光明”看直播

2017-06-14 05: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高考进行时】

  光明日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姚晓丹 光明网记者邸文炯)“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高考结束后,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下一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报志愿了。专业选得好,直接决定考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和人生方向。哪些专业是学校的最牛专业?你所选择的学校有哪些在国际上叫得响、国内领先的一流学科专业?13日,由光明日报教育部、光明网、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的系列直播栏目“高校牛专业连连看·招办主任帮你选”开播,第一站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解答这些疑惑。

  C919首飞、“快递小哥”天舟一号上太空送货加油……这些闪耀星空的惊世之举圈了无数航天粉、太空粉,而从年轻的粉丝到亲历其中的航天人、太空人,有没有这种机遇?需要经过怎样的蝶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说,报考北航,至少开启了一种可能。

  直播在“光明日报客户端”“一直播”和“KK棒直播”三个平台同时进行。直播开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部长谭华霖带领网友参观了航天航空博物馆、校史馆,领略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马进喜就北航今年的招生政策实时回答了网友的提问。随后,跟着直播镜头,网友们第一次近距离参观了我国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空间基地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网友们在感叹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向志愿者们送上了祝福与鼓励。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向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们送上自己的祝福,并欢迎广大学子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哪些“国际知名专业”?马进喜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北航分为工学、理学、法学、经济、医学、艺术等十大门类,而航空、航天、信息、动力、控制、材料、仪器、制造等专业都是国际知名的。

  此后“高校牛专业连连看·招办主任帮你选”系列直播还将陆续走进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学府。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4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