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南京

2017-06-15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王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五十三场活动,将于6月16日走进江苏南京。本场活动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挂职)、中国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玉军,作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要义和途径》的讲座。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南京

  主讲嘉宾冯玉军教授师从已故中国人民大学法理学博士点创建人、中国第一部法理学统编教材主编孙国华。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导师的教导“认认真真做人做事做学问”。在老师言传身教的影响下,冯玉军“板凳甘坐十年冷”,扎扎实实地做好学术研究。至今,他出版个人专著14部,译著5部,发表论文140余篇。在法学理论、法经济学、立法学、比较法学和宗教法治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

  “我所做的理论研究是立足于中国实践,不是闭门造车。”冯玉军说。从2005年开始,他分赴美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做访问学者,不断学习,给自己“充电”。“只有世界眼光,才能回看中国。把优秀的法学思想带回来,结合我国实际,为我们的法治建设作出真正的贡献。”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再次走进南京,与广大基层干部和公众一起,共同探讨法治建设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具体途径。本场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司法厅、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南京市司法局、江苏城市频道协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https://topics.gmw.cn/bcjt/)。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5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