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进入工业化后期后半段

2017-06-16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工业化蓝皮书:中国工业化进程报告》指出

我国进入工业化后期后半段

  光明日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温源)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5日发布的《2017工业化蓝皮书:中国工业化进程报告》指出,我国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后半段,工业化综合指数为84。

  蓝皮书指出,从四大经济板块看,东部地区发展速度最快,工业化综合指数处于领先地位;其次为东北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从经济区域看,长三角地区工业化水平最高,工业化综合指数为98,已十分接近后工业化阶段;京津冀地区工业化综合指数为93。从省级区域看,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处于后工业化阶段;约一半以上省份处于工业化后期。

  蓝皮书认为,“十二五”以来,我国工业化进程全面减速,经济发达地区抗压能力更强,中西部地区工业化速度逐渐形成赶超。蓝皮书指出,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工业化;到2025年,我国工业化水平综合指数将达到最大值100。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6日 07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