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要求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2017-06-17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刘博超)针对近期江苏、山东、广西等地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地区先后发生的数起安全事故,教育部16日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学校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护校安园、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以学校周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疾患等特殊人群和游商走贩、违规经营摊点为重点,会同综治、公安、工商、食药监、文化、城市管理等部门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全面整改落实,防患于未然。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7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