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四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

2017-06-17 04: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公布

十四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情况

  光明日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昊魁)继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对4个省区开展“回头看”和4个单位试点开展“机动式”巡视的巡视反馈情况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集中公布了本轮巡视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所中管高校的巡视反馈情况。根据巡视反馈情况,14所高校都发现了一些问题。

  北京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程序规矩不严、制度执行不力、机构编制管理混乱。校办企业管理混乱,附属医院管理薄弱,廉洁风险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

  清华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建设抓得不够严不够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现象。有的单位利用高校资源谋取不当利益,有的干部或工作人员以权谋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反映。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师范引领作用弱化,师德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需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选任程序不规范,引进人才把关不够。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领导人员兼职管理不严格。基建工程、校办企业廉洁风险大,监督管理不到位。基建工程、校办企业廉洁风险大,监督管理不到位。

  吉林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教工支部作用弱化。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选任程序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不到位,进人把关不严,存在“裙带”关系,干部档案等造假问题突出。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存在差距,思想政治工作较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执行中心组学习、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

  同济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立德树人有待加强,抓师德师风教育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不够深入,办学治校“指挥棒”导向存在一定偏差。选人用人程序有时不规范、把关不够严,有的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规兼职和经商办企业。

  浙江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师德师风教育不够深入,学生思想教育实效性不够强,办学治校“指挥棒”导向存在一定偏差,对人才重引进轻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程序有时不规范,对个人事项报告不实的处理偏轻,干部选任存在一些问题。

  山东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一些方面存在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问题;发展理念和办学方针存在一些偏差,偏于注重外延扩张,内涵提升不够;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校属企业、附属医院、工程建设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重庆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选人用人缺乏统筹谋划,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廉洁风险防控不力,基建项目、校办企业、科研经费、教材购销等领域存在问题。

  四川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谋划不够,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严格。“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基建领域腐败问题多发,附属医院、校办企业、科研经费管理、招生录取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西安交通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处理教书与育人、科研与教学、规模扩张与内涵发展等关系不够好。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规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深入,立德树人意识不够强,农学特色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不力。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执行制度规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到位。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立德树人意识不够,贯彻办学理念存在重业务轻政治倾向;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滞后,执行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到位。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7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