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今年实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今年实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7-06-17 04: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今年实施

各省市优秀教师赴新疆西藏支教

  光明日报讯(王瑟、王一坤)日前,全国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暨万名教师支教工作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起教育部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启动实施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组织优秀教师到新疆、西藏支教,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建立新疆、西藏与其他省市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帮助新疆、西藏提升教育发展水平。首批将向两地新增援派教师4000人,加上各对口支援省市已经援派的教师和顶岗实习的师范生,总计5500人。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加强新疆、西藏等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是一项惠及新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重大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抓住选派严标准、工作高要求、使用重激励、管理重关怀、服务优保障五个关键环节,打通实施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最先一公里”。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7日 0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