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业没有冷热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7-06-17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直播走进清华大学

专业没有冷热 总有一款适合你

  光明日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晋浩天、光明网记者邸文炯)高考招生时节,考生神往的大学之中,总少不了清华的身影。清华哪些专业比较好?与去年相比,今年清华的高招有啥新变化?这些问题,是许多学子的共同疑问。

  继北航站之后,16日,由光明日报教育部、光明网、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的系列直播栏目“高校牛专业连连看·招办主任帮你选”第二站走进清华大学,邀请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庆安就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大类招生对学生的好处、专业培养方式和发展前景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讲解。

  刘震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培养,将纳入本科招生的所有专业整合为建筑类、土木类、计算机类、理类、化生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人文与社会类等16大类。“大类招生既减少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刘震还谈道:“专业没有冷和热,我们希望学生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愿意为之投入的、能够发挥自己才能的专业。清华的好专业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除了答疑解惑,网友们还跟随光明直播的镜头,参观了工字厅、水木清华等清华大学具有特色的老建筑。

  本次直播在光明网微博(一直播)、光明日报App和KK·棒直播同步播出。截至16日下午4点30分,直播观看总人数突破百万,其中光明网微博(一直播)总观看量40万人次,实时在线最高人数3.8万人次。KK·棒直播的总观看量是82.4万人次,实时在线最高观看量是61.7万人次。此后,“高校牛专业连连看·招办主任帮你选”系列直播还将陆续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学府。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7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