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焦培育一流科技创新智库

2017-06-17 04:5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浦江创新论坛

聚焦培育一流科技创新智库

  光明日报上海6月16日电(记者张胜)在新科技革命孕育兴起、全球创新格局加速演变的当今世界,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智库在支撑科学决策、引领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6日,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2017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在沪开幕,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清华大学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外著名智库等机构的200余位代表与会,聚焦“创新全球化与城市功能再造”主题展开研讨。

  在两天的会期里,与会者将围绕“创新全球化的特征与趋势”“推进创新全球化实现共赢”“城市创新功能的演化与塑造”“如何建设全球创新中心城市”等议题,勾勒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解析全球创新网络中城市的地位功能,并就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真知灼见。与会者表示,培育和发展一流科技创新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上海正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迫切需要培育和建设专业化、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智库,为科学决策、科学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科技创新战略咨询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7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