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中国派出53人代表团

2017-06-18 05: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广州6月17日电(记者王东、吴春燕)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开幕式17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运动会旨在加强金砖国家之间的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在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部分,东道主用特色鲜明的舞龙舞狮表演和武术表演掀起了全场第一个高潮。武术表演结束后,来自印度的瑜伽艺术团奉献的表演技惊四座,21名瑜伽演员将身体的柔韧性发挥到了极致,令现场观众交口称赞。

  2017金砖国家运动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10个小项。来自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派出由53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共10个小项的比赛。

  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介绍,中国是今年的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成为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亮点活动,对金砖国家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赛事的各项比赛从6月17日陆续展开,21日赛事结束并举行闭幕式。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8日 04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