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科普能力发展指数年均增速8.3%

2017-06-18 05:2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叶乐峰)中国科普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在京共同发布《科普蓝皮书:国家科普能力发展报告(2006—2016)》。该报告显示,2006年至2015年,我国科普能力逐年递增,指数的年均增速为8.3%,其中2015年国家科普能力发展指数是2006年的2.05倍,十年间实现了指数上的翻倍。

  该报告特别指出,2015年我国西部地区科普能力发展指数是2006年的2.52倍,年均增速10.8%,高于全国的平均增速。中国科普研究所相关专家认为,这一结果表明,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完善和有效倾斜,我国西部地区越来越注重提升区域科普能力,为大幅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区域平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8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