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著《丝路云谭》记录丝路见闻

2017-06-19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西安6月18日电(记者张哲浩、杨永林)文化学者、丝路文化大使肖云儒行走丝路的第三本新著《丝路云谭》日前由江西教育出版社出版。

  2014年,74岁的肖云儒参与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之“丝路万里行重走张骞之路”活动,坐车1.5万公里由西安到达罗马,沿途每日一文,回国后结集出版《丝路云履》《西部向西》两书。两年之后的2016年,他又以76岁高龄再一次参与“丝路万里行 重走玄奘之路”活动,坐车1.7万公里,由西安经中亚、中东到达印度玄奘当年修佛的那烂陀寺。《丝路云谭》即为作者第二次丝路行途中的文字结晶。全书20万字,40多篇文化散文,一百多幅现场照片,真切而较有深度地记录了丝路沿途的见闻和对历史文化的探索。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19日 09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