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通报九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7-06-20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6-20 03:45:03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光明日报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王昊魁)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日前,中央纪委公开通报9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泉水头村村干部合伙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东滩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禹少辉虚报骗取环村林补偿款等问题;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金坑村村委会原主任刘桂琴霸占集体土地等问题;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方家村村干部侵占分洪道专项资金问题;河南省濮阳县梨园乡梅寨村村干部侵占土地流转资金等问题;湖北省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截留套取学生低保和生活补助资金等问题;广东省吴川市浅水镇石碧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观日侵占征地补偿款等问题;四川省南江县石滩乡铺垭庙村村委会主任兼三社社长岳启全冒领粮食直补款等问题;云南省龙陵县龙新乡黄草坝社区邵家寨村民小组原组长邵曰昌侵占征地补偿款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和纪委切实履行责任,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也要看到,惠农、土地征收、“三资”管理、扶贫等领域侵吞挪用、强占掠夺、吃拿卡要等现象还屡见不鲜,“小官大贪”“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时有出现,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坚决查处,决不手软。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和要求,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县乡、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扶贫领域,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整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典型、性质恶劣的,省、市纪委要直接调查处理。对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肃追究责任,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0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原创

一图速览:中哈合作进展顺利 亮点纷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几年来,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展顺利,呈现不少亮点。

习近平描绘绿色中国梦 与人民共守绿水青山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哪些成果

五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文博会遇上“一带一路” 碰撞出哪些火花

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合作中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不妨一看此次文博会如何“文牵一带,博会丝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