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出

2017-06-20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周洪双)“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座谈会19日在京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本报推出的典型人物杨德才等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2008年9月17日本报刊登通讯《杨德才“追光”》,讲述了长沙市七中教师杨德才因车祸意外失明后自立自强的故事,受到广泛关注。2016年5月,本报记者再访杨德才,并于5月15日头版刊发全国助残日特别报道《“碰壁”人生照样精彩——中学教师杨德才失明以后》,讲述杨德才离开讲台后,努力开拓人生的新领域,不仅学会手艺成功创业,而且还不遗余力教育青少年,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宣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故事,再次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0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