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流离失所人数达六千五百六十万

2017-06-21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日内瓦6月20日电(记者何农)在6月20日“世界难民日”到来之际,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布“全球趋势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范围内的冲突、暴力和迫害导致更多人流离失所,达到空前的6560万,意味着全球每113人中就有1人流离失所。

  该报告所统计的全球流离失所人数主要包括难民、国内流离失所者和寻求庇护者。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难民人数为2250万人,国内流离失所者人数为4030万人,另外还有大约280万人正在申请他国庇护。报告指出,全球新增流离失所人数仍然很多,去年达到1070万,其中约有三分之二为国内流离失所者,相当于每3秒钟就新增1人。

  报告说,叙利亚流离失所人口为全球最多,达1200万,占该国人口近三分之二。哥伦比亚和阿富汗、伊拉克紧随其后。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1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