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

2017-06-21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人民法院禁毒工作白皮书显示:

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

  光明日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靳昊)最高人民法院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民法院禁毒工作白皮书》(2012—2017),通报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开展禁毒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这是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发布禁毒工作白皮书。会上还公布了10起体现人民法院依法严惩毒品犯罪和涉毒次生犯罪的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庭长叶晓颖介绍,近年来我国毒品犯罪案件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2012年至2016年,全国法院一审新收毒品犯罪案件共计54.1万件,审结53.5万件,判决生效犯罪分子54.3万人。一审结案数从2012年的7.6万件增至2016年的11.8万件;毒品犯罪案件在全部刑事案件中的比例,从7.73%增至10.54%。

  面对严峻的毒品犯罪形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2012年至2016年,毒品犯罪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共计11.9万人,重刑率为21.91%。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1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