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虚假兼职和金融理财成网络诈骗高危区

2017-06-21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刘坤)北京市公安局、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等20日在京联合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网络诈骗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通报了近期全国十大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报告》提到,今年上半年,我国虚假兼职类网络诈骗数量最大,金融理财类网络诈骗涉及金额最多。从受害者来看,男性受害者占比72.3%,人均损失11306元;女性受害者占比27.7%,人均损失13666元。随着受害者年龄的增长,人均被骗损失也在不断增加。

  截至目前,由北京市公安局、360公司共同推出的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已与全国2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协助侦破100多起重大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涉案金额为1.7亿元,打掉10余个大型诈骗团伙。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1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