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专家探讨新能源发展

2017-06-21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聚焦海峡论坛】

  光明日报厦门6月20日电(记者高建进、罗旭、马跃华)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的分会场之一,主题为“新能源·新技术·新发展”的“海峡两岸新能源发展研讨会”19日在厦门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推动海峡两岸能源产业合作和发展。

  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史斌提出,两岸交流合作,能源行业要先行,要齐心协力共同做海峡两岸能源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台湾电力公司前董事长黄重球表示,期盼透过此次研讨会,搭建两岸能源产业的民间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海峡两岸新能源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认为,当前全球已进入新一轮能源变革的重要时期,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变革中发挥领导性作用,希望两岸产业携手加强合作,加快向清洁低碳能源利用方式转变,并在全球建立竞争优势,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1日 07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