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海:20亿元投资基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2017-06-2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西宁6月21日电(记者万玛加)21日,青海省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在西宁青海会议中心揭牌。该基金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生投资集团合作设立,总规模20亿元。其中,青海省出资5亿元,中民投出资5亿元,其余有限合伙份额向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募集。

  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厅长高玉峰说,基金的设立是财政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充分体现,是文化投融资方式的创新和变革,对于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青海省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青海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从基金定位、设立原则、基金规模、运作模式、组织构架、基金投向、收益分配、退出机制和保障措施等九个方面精心设计,为基金的市场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创造了条件与基础。该基金设立后将主要投向青海工艺美术、演艺娱乐、新闻出版、广电体育、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积极培育优质品牌,在实现青海文化产业发展、价值提升的同时,实现基金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