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筹建民族管弦乐团

2017-06-2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苏州6月21日电(记者苏雁、李锦)江苏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日前正式启动筹建,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担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著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朱昌耀担任艺术指导,乐团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在全国民族乐团处于第一方阵,成为苏州向全国乃至海内外传播交流的城市人文新名片。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是由苏州市政府和苏州高新区共同主办的公益性专业职业乐团,肩负公益性活动和市场演出两部分职能。公益性活动包括传承和发展苏州、江南和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创作和演出民族音乐精品,参加国内外赛事和重要交流演出,举行惠民系列活动以及指导和培训苏州少年民乐团、服务人才培养等。市场演出活动包括举办各类音乐会、参与各类社会活动、演出以及社会培训等。

    苏州有江南丝竹、十番锣鼓、道教音乐、昆曲评弹音乐等优秀传统民乐基础,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将立足本土、发挥优势,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盘活运营机制,充分发挥人才的艺术核心作用,打造艺术精品。

    当天,民乐团宣布启动人才招聘工作,招聘管理团队及演奏人员约100人,预计今年11月完成相关工作,年底将举行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揭牌暨新春音乐会。据悉,苏州高新区已着手在苏州科技城建设800座左右的中等规模演出厅,并为乐团配套建设人才公寓。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2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