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高考”正式开始

2017-06-2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罗马6月21日电(记者陈晓晨)一年一度的意大利高中毕业考试21日正式开始。据悉,今年意大利“高考”共有约50万名考生参加,占全部应届毕业学生总数的96.3%。

  21日开始的首场考试科目为意大利语言文学笔试,随后将于22日进行数学科目笔试、26日进行综合科目笔试。值得一提的是,中文已被意大利教育部认可为高中毕业考试科目之一,部分开设中文教学的意大利高中将于27日进行中文科目的毕业考试加试。

  所有笔试完成后,各大区考试委员会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口试时间。同中国高考不同,意大利“高考”总分为100分,其中考生过去三年学习平均成绩占25分,口试成绩占30分,三次笔试成绩则为每次15分。考生并不需要预先填报大学志愿,各大学会自行确定报名时间和相关要求,并将参考其高中毕业考试成绩。

  为使考生能以平和的心态应试,意大利教育部专门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发起了一项名为“高考不紧张”的活动,并邀请意大利各界知名人士通过多种方式对考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意大利教育部部长瓦莱里亚·费代利就此项活动解释称:“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使考生感受到教育部就在他们身边。此外,辛勤工作的教职人员为学生成长付出了许多心血,我要向他们特别表示感谢。”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2日 10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