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扩大对俄罗斯制裁

2017-06-2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汤先营)美国财政部20日宣布,对“参与当前乌克兰冲突”的38个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这些被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制裁对象发生贸易往来。在遭受制裁的个人中,包括两名俄罗斯高级官员。

  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声明中说,实施这些制裁旨在对俄罗斯施加压力,以促使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美国政府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维护乌克兰主权。在俄罗斯遵守其在明斯克协议中的承诺之前,美对俄制裁不会减弱。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双方讨论了和平解决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冲突的问题。《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总统计划将于下月初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会面,此轮新制裁将给两人的会面蒙上阴影。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2日 10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